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路迦Loka

世界太美,怎舍得固步自封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中国·新疆】伊犁昭苏 惊艳塞外江南   

2013-08-01 18:36:10|  分类: 蜻蜓点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   这是我第一次去新疆,在汽车驶进昭苏之前,我还以为迎接自己的一定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薰衣草田,毕竟伊犁薰衣草的名号是响当当的。于是,当22:30的夕阳映着无边的油菜花田和连绵的雪山铺到我脚下时,我的确有点措手不及。这……三月底开满江南的姐们儿,怎么这会儿还神采奕奕?
     当走出车内时,我才发现寒温带的威力不是盖的。早晨从三十多度的北京出发时穿的短袖,已然成了可笑的物什,七月中旬的傍晚,昭苏居然哈口气可以看到一片白雾,这种穿越感和成就感让我情不自禁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……当然,这鸡皮疙瘩也跟看到当地人傍晚穿薄羽绒服有关TOT……平均近两千米的海拔,使得这里夏日早晚的温度不过10℃,所以来昭苏,你完全不用带任何驱蚊产品,但是一定要带上一件薄羽绒服,个人觉得就优衣库那种超轻型羽绒服最适合昭苏的夏日夜晚。
     当然,也要感谢这两千米的海拔为我留住了雪山和她脚下的油菜花们。三月底在婺源看过油菜花后,七月中旬又来到塞外江南看油菜花,不得不感叹我泱泱大国的疆域之广啊!

-天山脚下 金色无边 -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三月底的时候,在婺源看了油菜花,没想到,时隔四个月,居然又看到了油菜花。这种感觉好穿越,于是由衷感叹:我泱泱大国国土面积不是盖的啊!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而且昭苏的油菜花那个一望无际啊,那个跟海一样啊,而且是拿雪山衬底的啊!多霸气啊~于是,三月底刚刚赞叹过婺源的我,不禁偷偷嘀咕:婺源的油菜花弱爆了......嘘......小声点儿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远处就是霸气十足的天山山脉,天气晴好的时候雪脉仿佛触手可及,所以在昭苏的日子里,我几乎都是在和爬雪山的冲动做抗争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昭苏处处都是景色,于是苦了为我们开车的司机,走没多远,就会被嚷嚷着停车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多亏了这近两千米的平均海拔,让昭苏为我们hold住了锦缎般的油菜花海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越靠近雪山,我就越理解那些为了攀登雪山而不顾一切的人,它就像一块儿巨大的磁铁吸引着你靠近一点,再靠近一点……而它又总是神秘到让你抓狂,等你真的靠近了,它却又摆出一副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姿态。我们当天就顺夏塔古道驱车开往了雪山脚下,在山外还晴空万里,雪山脉络清晰可见。一进山就下起了雨,雨一路陪伴着我们,山里一片迷蒙,雪山连影子都不见了。出山后,它又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……造物弄人啊……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我怎么觉得好久都没发过这么清新的图了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看见远处那紫色的一条线了么?那是一片薰衣草田。小个子伤不起啊......能拍到条紫线就不错了。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途中偶遇一大片湿地,于是师傅又在一片“停车”声中,不情愿地停车了……也许师傅根本无法理解我们一车人打了鸡血般的心情。头天晚上和当地人一起吃饭的时候,一个中年男子说:“我一定要让我的孩子考出去!再也不要待在新疆了!”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如此干净的画面,我就不放水印了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同上,不放水印了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边境小镇上的农家乐。这是旅馆的房间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在这样的旅馆住上几天才是最原始的体验吧,想不想试试?谁要是问我怎么上网我跟谁急!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此地最适合打滚。不过小心牛粪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边境线上的格登碑。右侧小镇就是哈萨克斯坦的边境小镇了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哈萨克斯坦边境小镇。我们沿着边境线驱车了一段距离。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,边境线两边的两国哨岗上面,放的居然全是假!人!这是一派和谐的象征咩?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马背上的民族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夏塔古道里的小牛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吃野草,喝冰川融水,日子过得比咱们城市人逍遥多了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草原上刚出生两天的羊羔,比泰迪萌多了!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-圣佑庙 最大喇嘛教建筑 -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圣佑庙建于光绪二十四年,是全新疆规模最大的喇嘛教建筑。在来到这里之前,我还没想到能在新疆看到喇嘛教建筑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圣佑庙一角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在新疆拨动转经筒的感觉略穿越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看不清表情的石狮子。你是在笑呢还是在笑呢还是在笑呢?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经幡总让人有种仰望的神秘感。

-昭苏小镇 雪山脚下的五彩城 -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昭苏的房子喜欢用各种饱和度极高的颜色粉刷,于是,雪山脚下成了一个亮色的世界,得此昭苏,何求瑞士?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昭苏的维族乡洪纳海乡,全乡一律红屋顶,配上蓝天煞是好看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红配绿,在新疆怎么就那么顺眼呢!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洪纳海乡的维族小姑娘们。她们非常喜欢拍照,看到我的镜头冲向她们,自觉地站成一排,然后还招呼小伙伴们一起来拍照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腼腆的维族小姑娘,有点不好意思又很想上镜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洪纳海乡路上偶遇的维族小娃娃,被我们一群叔叔阿姨团团包围,有点不知所措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洪纳海乡维族人家现在很多在做农家乐,室内的餐厅需要脱鞋席地而坐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华丽丽的地毯好喜欢!要不是太沉,我真想拖回家一块儿~~~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维族人永远不惜用繁复的手笔去勾勒生活的美好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中午的便餐,各种馕。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 羊肉手抓饭,非常好吃!不过同行者里面有两位广东女士,看到手抓饭直大呼小叫,连连摆手说吃不了,吃了会拉肚子,然后连连后悔自己没有带方便面来新疆= =||| ,她们到最后也没吃一口手抓饭,饿着肚子回宾馆买泡面去了……话说,广东人不是什么都吃的咩?还是我被误导了?错过手抓饭,真的很可惜,好歹也尝一口么~
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纯羊肉馅儿的薄皮儿包子,非常鲜美,想想看那些羊天天在雪山下,草原上,花田里散步睡觉,喝泉水吃嫩草,这肉能不好吃么!可惜了,广东女士还是没尝……窃以为,美食是旅途中占据了很大比重的要素,如果错过了当地美食,你再怎么深度游,这经历也是残缺的,甚至是没有灵魂的,因为与美食相关的一切,才是当地最接地气儿的本真生活。如果你待在异乡却吃着千篇一律的泡面,或者满街找故乡味道,那么你待再久,也不过是走马观花。
 
伊犁昭苏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洪纳海乡村民家家都有个小院子,在院子里的树下铺张毯子,再来壶奶茶,或许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32)| 评论(9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