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路迦Loka

世界太美,怎舍得固步自封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中国·西安】西安是吃货的天堂  

2012-05-28 14:08:38|  分类: 吗丁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西安两日自助游,四分之三的时间花在了“回坊”里,可是还是没有达到我吃遍回坊的目标。
回坊俗称“回民街”,在西安鼓楼北边,主要由三条街道组成,里面全是西安的清真小吃和各色干果。建筑古韵十足。可是说实在的,在这里,根本无暇顾及什么建筑风格,民以食为天,我还是坚守着我的“天”吧!
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“回坊”的西羊市街更物美价廉一些。西安当地人说,几家味道绝好的小吃店,都在这条街上。

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西安当地人眼里,老米家的羊肉泡馍是最正点的!
老米家也的确够大牌,下午三点就关门了。
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before.
为了把两个饼掰成这样,饥饿的我差点没被折腾死在餐桌前!
西安人说了,饼一定要掰成小块儿的才能拿去给大厨煮,这样才能入味,否则就是糟蹋羊肉泡馍。而且,如果掰得很大块儿,大厨一看就知道是不懂行的外地人,也不会好好给你煮。
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after.
怎一个香字了得?!!
腰酸背疼地掰了那么久,值了!!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我其实不喜欢吃糖蒜,可是有些糖蒜真TM好吃!尤其是在给羊肉泡馍和烩面当配菜的时候。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肉丸胡辣汤。
盛汤的人动作简直就像是在放慢镜头。据分析,这应该是一种营销策略,盛的慢了,等着拿汤的人就排长队了,游客一看见排长队,就觉得这家肯定是牛B的了......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卖相实在不怎么好看,尤其是不放辣椒的时候,不过,千万不要被表象蒙蔽了,汤本身很香,正所谓,“可餐”的,不一定都是“秀色”~~~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玫瑰镜糕。镜糕不难做,先把调好的糯米粉用小勺装满笼屉放在火上蒸,只几分钟就熟了。拿起小笼屉,用一个指头在笼屉下一顶,镜糕就乖乖的翘起来,再用两只小竹签一穿。拿起白色的镜糕在杂果里翻个身,一个漂亮的五彩镜糕就呈现在眼前。举着美丽的镜糕,边让香甜微烫的糯米在嘴里打着转,边悠闲的逛着街寻找下一处美味,那滋味,是用再多的语言也无法形容的。
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玫瑰镜糕,突然让人想起童年,虽然我小时候木有吃过。
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什么?油炸东西不宜多吃?都到“回坊”了,你还纠结这个?!!!!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
 甑糕。香糯甜美,要想吃到刚出锅的,你最好先去别家吃饱点,然后过来摩拳擦掌,准备排队。带了两份回家,后悔没多带几份TOT
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炒凉粉。口感糯滑,但是味道没什么特点。吃过即忘。
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夹灌汤包着实是个技术活,一屉包子,仅此一个夹成功了。好吧,我不是淑女,我毛手毛脚,我狼吞虎咽。我有罪!
 
西安是吃货的天堂 - 路迦Loka - 路迦Loka

“回坊”入夜,容易让人想起红楼梦里收租子的场面。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892)| 评论(9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